!!!串珠轉載請經過我同意!!!

+萬年PM深坑中+
+挖坑不填專業戶+
+進坑快出坑快+
+圖片轉載隨意+

【太空船大概是死了】
 

Nechrotree-Ch1-2(按漫畫進度更新中...)

*此系列為 HTF X TRPG-Nechronica~永久的後日談~ 所衍生的擬人化漫畫的文本

*Nechronica為喪屍背景

*全程繁體字

*主角為死天王四人

*內含角色精神崩壞 也許會有OOC((真OOC了就告訴我吧...

*愛誰虐誰((目前已確定99%機率 會開虐

*文渣+越打越懶+骰到什麼打什麼+沒打算把只是劇本的東西打好 別在意文筆

人設資料

文本部分:1-1 1-2

漫畫部分:01 02 03 04 05 06 07

↓大家玩TRPG的想像圖↓

——————————

???:再見了,冒牌英雄先生。

「啊…那是誰呢…? 
對了,就是那渾蛋把這世界變成這樣的 
咦…?這世界是變成怎樣了? 
那傢伙又是…誰?」 
 
???:……打開了… 
???:殭屍們都逃了…是在怕他嗎…? 
???:不、不會是新的敵人吧… 
Splendid:唔…嗯……咦? 
 
    睜開眼的瞬間,你所看到的是三個用警戒的眼神看著你的青年。 
 
Lumpy:那、那個…你…不是敵人吧…? 
Splendid:敵人?…不、不是…我…… 
 
    面對眼前長著角的青年的質問,你慌忙的想否認,卻發現自己身上連一塊布料都沒有。 
 
Splendid:……咦?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穿!!!!? 
 
    似乎是覺得拼命的遮住自己身體的你很可憐,穿著迷彩服的青年走到你的身邊,溫柔的將一套衣服遞給你。 
 
Flippy:那個…這好像是你的衣服。 
Splendid:唔…謝謝… 
The Mole:… 
Lumpy:…… 
Flippy:……… 
Splendid:………… 
Splendid:那個…可以轉過去一下嗎? 
 
[系統] 
Splendid 行動 穿上衣服 
(10)-2»成功 
[系統] 
 
    雖然還不太適應變成異形的身體,但在面前的三名男子轉過去的瞬間,你便迅速的將衣服穿上。 
 
Splendid:……可以轉過來了。 
 
    剛穿上衣服的你果然還是很在意剛剛被看光的事實,在與其他人對上視線時依舊有些不自在,注意到這一點的青年開口安慰你。 
 
Flippy:不需要這麼緊張啦,因為你下半身是動物的身體,其實我們什麽都沒… 
Lumpy:愛心花紋…。 
Flippy:……… 
Splendid:……… 
Splendid:等等,我不是要你們轉過去嗎?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內褲的樣式!!? 
Splendid:再說了,我只有這套衣服啊,穿成這樣又不是我的錯。 
Splendid:…而且,愛心花紋有什麼不好的… 
Splendid:唔……… 
 
    你拚命的想解釋些什麼,卻越說越心虛。 
 
[系統] 
Splendid 對話判定 2/4
»Flippy(6) 獨占 XXOO
»Lumpy(7) 憧憬 XXOO
 
Flippy 對話判定 1/4
»Splendid(9) 信賴 XXOO
»Lumpy(3) 對抗 XXXO
 
Lumpy 對話判定 2/4
»Splendid(8) 對抗 XXOO
»Flippy(10)(6) 憧憬»執著 XXOO
[系統] 
 
    雖然吵吵鬧鬧的,但像這樣和平的對話確實令你們安心不少。 
 
Flippy:這麼說來,我們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Flippy:我叫Flippy,請多指教。 
Lumpy:對耶,我們還沒做過自我介紹。 
Lumpy:我叫Lumpy,在那邊晃來晃去的是The Mole。 
 
    你順著叫作Lumpy的男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被稱為The Mole的男子站在你醒來時待的台子邊用手摸著一旁刻著字的金屬板。 
 
[系統] 
The Mole 行動判定 
閱讀金屬板上的文字 (5)»失敗 
[系統] 
 
    但是金屬板的年代過於久遠,上面的文字早已磨損的無法辨識,The Mole只好放棄,回過頭來微笑的看著你們。 
 
The Mole:請多指教。 
The Mole: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呢? 
Splendid:…疑? 
 
    面對眼前男子的詢問,你猶豫了一下。 
 
*** 
 
???:「#S-079從今天開始你就是Splendid。」 
 
*** 
 
Splendid:…我…我是Splendid…大概…唔…應該是叫這個名字沒錯… 
 
    不知道為什麼記憶非常的混亂,連自己的名字都不太確定的你支支吾吾的,試圖透過言語將自己的思緒整理起來。 
 
[系統] 
Splendid 狂氣判定 
»???(1) 焦慮 XXXX
»發狂 舉止失常 最大行動值-2
破壞 "肩膀" 
[系統] 
 
Splendid:咦?為什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奇怪了,明明有很重要的事,絕對不能忘記的…要快點想起來才行…快想起來、快想起來啊… 
 
    不停重複著相同話語,因為不安緊緊抓住自己肩膀的手逐漸加重力道,處於慌亂中的你就連肩膀發出奇怪的聲音也沒注意。 
 
The Mole:冷靜一點! 
The Mole:剛剛Flippy也說過了,不用那麼緊張也沒關係。你才剛醒來有點混亂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剛遇到Lumpy的時候他也是這樣。 
Lumpy:Mole,別提那時候的事啦,很丟臉耶… 
 
    原本在一旁用針線縫著自己斷裂手腕的Lumpy抬起頭,不滿的向The Mole抱怨。 
 
Flippy:這麼說來,Lumpy和The Mole好像很熟的樣子,你們原本就認識? 

Lumpy:咦?我和Mole?嗯…因為剛醒來的時候外面傳來很可怕的聲音,就一直躲在倉庫的箱子裡,不知道過了多久Mole突然打開了箱子,之後我們就一直一起行動。

The Mole:說是一直一起,其實我們一離開醒來的那間倉庫就到了這個房間,想說不知道名字不太方便,就開始自我介紹,然後這時候Flippy就進來了。

Splendid:再來就是我醒來了對吧?

Flippy:唔…也不完全是這樣,中間發生了很多事…

The Mole:像是突然冒出一堆殭屍。

Lumpy:還有Flippy突然變得很奇怪。

Lumpy:對了,Flippy到底是怎麼做到眼睛變色這種事的。

Flippy:啊?眼睛變色?在說什麼啊…

Lumpy:就是裝著Did的試管打開的時候啊!你那個時候還對我很兇來著…

Flippy:我不記得了。

[系統]

Splendid 對話判定 3/4

»Flippy (4) 獨占 XXOO

»Lumpy (5) 憧憬 XXOO

»The Mole (7) 憧憬 XXOO

Flippy 對話判定 2/4

»Splendid (10)(5) 信賴 XOOO

»Lumpy (3) 對抗 XXXO

»The Mole (4) 友情 XXXO

Lumpy 對話判定 2/4

»Splendid (2) 對抗 XXOO

»Flippy (5) 執著 XXOO

»The Mole (2) 信賴 XXXO

The Mole 對話判定 2/4

»Splendid (7) 信賴 XXOO

»Flippy (7) 執著 XXOO

»Lumpy (3) 保護 XXXX

目標:情報交流

Splendid 完成 

»寵愛點:0+2=2

Flippy 完成 

»寵愛點:8+2=10

Lumpy 完成 

»寵愛點:8+2=10

The Mole 完成 

»寵愛點:8+2=10

Flippy 變異+1 得到 "腐液濺射"

寵愛點:10-10=0

Lumpy 武裝+1 得到 "大剪刀"

寵愛點:10-10=0

The Mole 改造+1 得到 "防腐處理"

寵愛點:10-10=0

[系統]

    交換完情報後你們開始分頭調查四周。    你們身處於一個相當大的房間,四周有許多看起來似乎是從內部被破壞的中空玻璃柱,大概就是另外三人所說的殭屍暴動所留下的痕跡吧。

    屋內有三道門,第一道門看起來高大又厚重,看起來應該是這間房間的大門。

Flippy:我就是從這扇門進來的。

    Flippy如此補充。

    第二扇門是一扇破舊的門,雖然被擦的很乾淨,仍然可以看出它的歷史感。門旁貼著一張用漂亮字跡寫著"倉庫"的紙,看來這裡就是Lumpy和The Mole醒來的房間。

    門半開著,可以看見裡面堆著大大小小的箱子。

The Mole:裡面我們看過了,都是些試管木材之類的。

    於是你們將視線移向第三扇門。

    第三扇門是一扇用電子鎖鎖上的門,門旁有個可以感應卡片的機器,但是你們並沒有能做為門卡的東西。

Flippy:這麼看來,離開這裡的通道就只剩我走過的這扇門了嗎?

    Flippy向門把伸出了手,卻無法把門拉開。從把手傳來被門栓卡住的手感,感到奇怪的你們開始調查起門,然後你們在門旁找到了一台能輸入密碼的機器。

The Mole:這門是關了就會自動鎖上的那種門。

Flippy:咦?可是我進來的時候門確實是關著的啊!

Flippy:這麼說到底是誰幫我開門的…

Flippy:還有Splendid的出現…這樣簡直就像是…被人監視、安排著啊…

    從Flippy口中吐露出的現實化作不安在你們之間漫了開來,現在的你們除了看著對方之外什麼都做不到。

    但是再這樣沉默下去是不行的,繼續不說話的話不安只會越放越大,大到足以將你們通通壓垮。

    不知道是不是意識到這一點,Lumpy率先打破了沉默。

Lumpy:對了,Flippy,你進來的時候看起來慌慌張張的,門的外面有什麼嗎?

    順著Lumpy的話,你們將視線聚集到唯一去過門外的Flippy身上,而Flippy則是將頭低著,瞇起眼睛努力的要回想起來。

[系統]

Flippy 狂氣判定

(3)

(5)(限制裝置)

»寶物 依存 XXXX

[系統]

***

    回過神來時自己正站在遊樂園的中間,不明的肉塊散落在地上,面前少女驚恐的叫聲和身上黏稠的血液正說明了這一切都是你所做。

「咦?這是…怎麼回事?不是的…我…」

    試圖伸出手拉住準備逃跑的少女的瞬間,周圍突然變得一片漆黑,身邊被大量的屍體圍繞,一雙雙空洞的眼彷彿在渴求著什麼。

    也許只是太緊張的錯覺,你感覺有什麼捉住了你的腳,接著眼前的屍體動了起來,對著你伸長了手,發出陣陣的哀號。

「好痛啊…」

「為什麼要殺我們?」

「救救我…」

「Flippy先生…」

「為什麼…」

「Flippy…」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Flippy…」「為什麼…」

「Flippy…」「Flippy…」「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Flippy,你為什麼要殺了我們?」

***

Flippy:不是的,不是我做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對不起…對不起……

    如同著了魔一樣,帶著恐懼和歉意,Flippy對著空氣不停的道歉。接著,隨著從Flippy脖子上的項圈內傳出的細小聲音,Flippy向前倒下,但又在落地之前站穩住腳。

Flippy(?):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lippy就這麼低著頭瘋狂的笑了起來。

Flippy(?):哈哈哈…把那種軟弱的小動物殺掉又有什麼錯?

Lumpy:Fli…Flippy…你不要緊吧?

    Lumpy擔心的向Flippy伸出了手,卻立刻被對方拍掉。

Flippy(?):Flippy?不對,我可不是那個膽小鬼。嘛,就是那個什麼…解離性啥的…

Lumpy:解離性人格疾患,又稱多重人格,沒錯吧…

Fliqpy:嘿——挺清楚的嘛?

    Flippy,不,應該說是Flippy的另一人格突然將和Lumpy之間的距離拉近到再往前一步就會撞上的程度。

[系統]

Lumpy 行動判定 迴避

(9)»成功

[系統]

    Lumpy嚇得向後退了一步,順著胸前冰冷的觸感往下看,一把銳利的軍刀抵在自己的胸前,"如果剛剛沒有後退的話"這種事情根本不敢想像…

Flippy(?):欸?沒刺中啊。

    Flippy(?)有些可惜的把玩著手中的刀子,刀身反射的光芒照在那雙金色的眼瞳映出瘋狂的色彩。

Splendid:這個瘋子…

[系統]

Splendid 行動判定 捉住Flippy(?)

(6)»成功

Flippy(?) 行動判定 逃脫

(10)»成功

[系統]

    Splendid抓住Flippy(?)的手腕,試圖從對方手上搶下刀子,看出了Splendid的意圖的Flippy(?),將被接上動物爪子的左手向對方的眼珠揮去。

    沒預料到Flippy(?)的反擊,Splendid嚇得放開抓住對方的手向後退了一步,而Flippy(?)也順勢和Splendid拉開了距離,開玩笑似的將手舉到臉旁做投降狀。

Flippy(?):開個玩笑嘛,何必那麼殺氣騰騰的呢?

Flippy(?):再說,現在不是應該先想辦法脫離這裡嗎?

    "明明是你先起頭的。"Splendid硬生生的將這句話吞了回去,現在在這裡鬧內鬨不管是對找到憎恨的目標還是想起重要的事都沒有任何幫助,只不過是徒增傷口罷了。

Flippy(?):這麼說來還是得找到磁卡才行呢…

    Flippy(?)一邊說著,一邊把桌上的資料扔到地上。

    Splendid撿起落在地上的資料,看了一眼之後看向不停翻箱倒櫃的Flippy(?)。

Splendid:不調查一下這些資料嗎?也許會有密碼鎖的線索也不一定?

Flippy(?):你要查的話你就看啊。

    對於你的提問,Flippy(?)彷彿在閃躲似的漫不經心的回答,發現這點的Splendid感到有趣的將資料遞給了Flippy(?)。

Splendid:看一下嘛,也許會發現什麼。

Flippy(?):要看你自己看,我找磁卡就好。

    Flippy(?)用力的將資料推了回去,這舉動反倒讓Splendid更加確定自己的猜測。

Splendid:喂,你,難道不識字?

    似乎是被說中了的Flippy(?)震了一下,用兇狠的眼神瞪著Splendid,接著立刻擺回高姿態。

Flippy(?):難道你就看得懂那份資料了?

    發現自己被輕視的Splendid立刻不甘示弱的回應Flippy(?)。

Splendid:那有什麼難的,這麼簡單的文章…

Splendid:…自我次元理論,自我次元又稱為靈魂器官,最初是由腦科學家Dr.Ankrum提出。公元2489年,Dr.Ankrum在一名腦死患者的脊髓上方約一厘米處找到一塊可以不停放出生物電流的區塊,Dr.Ankrum將其移植到狗的屍體上,使狗如預期的活了過來,並做出試圖說話、用兩腳行走等像是人類的行為,Dr.Ankrum將這部位命名為自我次元。公元2490年,Dr.Ankrum發表了自我次元理論,此理論雖然震驚整個科學界,但在眾多宗教團體的反彈下Dr.Ankrum的研究未能進行下去。公元2502年,第四次世界大戰爆發,在軍力短缺的情況下Dr.Ankrum的研究再次受到重視……

Lumpy:等等,這文章一點都不簡單吧!

Splendid:咦?是嗎?感覺就像科幻小說一樣,看起來還滿有趣的…

The Mole:事實上確實不是簡單的文章。

Splendid:欸!?連The Mole都這麼說…

Flippy(?):看吧,果然不是我的問題。

Splendid:不,你確實不識字吧。

    無視了又打起來的Flippy(?)與Splendid,Lumpy和The Mole又展開了調查。

[系統]

Splendid 對話判定

»Flippy(?) (1)(7) 友情»友情 XXXO

Flippy(?) 對話判定

»Splendid (1)(8) 信賴»保護 XXOO

[系統]

"滋—…滋…"

Lumpy:嗯?Mole剛剛有說話嗎?

The Mole:我是沒有說話,但是確實有怪聲。

    Lumpy和The Mole叫住了正扭打成一團的Flippy(?)和Splendid。

Lumpy:別打了啊!

The Mole:你們兩個有沒有聽到什麼怪聲?

Splendid:這麼說來確實有個吱吱喳喳的很吵的聲音,從那傳來的啊?

[系統]

行動判定 調查聲音來源

Splendid (6) »成功

Flippy(?) (3) »失敗

Lumpy (8) »成功

The Mole (1) »失敗 

[系統]

Splendid:好像是從這個方向傳來的…

Lumpy:不就是這個嗎?

    Lumpy站在需要門卡的門前,用手指著刷卡機上方的螢幕。

"滋—…滋…"

Flippy(?):吵死了,可不可以拆了它?

"滋—…請不要拆掉,這樣門就永遠打不開了。"

    螢幕突然亮了起來,畫面上映出了一大堆的糖果…沒錯,是糖果,大量的糖果佔據了整個畫面,而在糖山的背後似乎有一個人。

Flippy(?):啊?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Lumpy:糖果在說話…

Splendid:不,怎麼看都是鏡頭被糖果擋住了吧…

"啊,抱歉抱歉,沒注意的鏡頭。"

    在你們分別對畫面做出評論後,通話另一頭的人才發現鏡頭被擋住,挪動了鏡頭。

    待畫面穩定下來後,你們看清了對方的長相。

    那是個頂著一頭髒亂頭髮,一隻眼睛是玩具眼珠,外表大約十多歲,和你們一樣有著不健康膚色的殭屍少年。

[系統]

行動判定 辨認眼前的少年

Splendid (8) 成功

Flippy(?) (10) 成功

The Mole (10) 成功

Lumpy (6) 成功

[系統]

    你們認出了眼前的少年,那是你們生前所住的小鎮中的居民之一。

Splendid:Nutty,這是怎麼回事!?

Lumpy:就是啊,Nutty為什麼會出現在螢幕上?

    綠髮的少年,Nutty,看了一眼你們,接著拿起一旁的糖果一邊和包裝奮鬥一邊思考著某些事。

"唔…因為上一個你們在知道真相後相當的不配合,所以我被告誡了不可以告訴你們。當然,給我糖的話就另當別論。"

The Mole:…上一個我們?

"糟糕,說溜嘴了。"

    Nutty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立刻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巴。

    經過一段沉默後,Nutty拿起新的糖果,撕開包裝,並緩緩開口。

"…嘛,總之為了你們好,你們最好別離開這裡,也不要去探求真相…"

Flippy(?):啊?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宰了你喔!?

    不等Nutty把話講完,Flippy(?)就不耐煩的打斷對方的警告。

    也許是知道和對方隔個螢幕,Nutty對於Flippy(?)這突然的行為並沒有過多的驚訝,反倒是直直的盯著Flippy(?)的眼睛,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知道不管我說我什麼,Fliqpy先生都只會回答我「宰了你喔!」"

Fliqpy(?):唔…?…喂…

"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問Fliqpy先生的意見…"

Fliqpy(?):…為什麼你會知道那個名字?

"反正只要你還掛著那個項圈…"

Fliqpy:我在問你話!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Fliqpy用力的揍了螢幕一拳,對著另一頭的人大聲的喊叫。作為Fliqpy憤怒對象的Nutty只是輕描淡寫的用一句"這不關你的事"打發Fliqpy

评论
热度(4)
© 外星狗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